慢热。闷骚。怀旧。女摄。

把时光刻在泛黄的信笺,

匿名投递给一只斑驳的邮筒,

被吱呀的单车载去尘封的记忆里。

于是,那些旧年华,就在生命的角落腐化。

 

生命中不断有人进入和离开,

于是遇见的擦肩了,

爱过的遗忘了,

得到的失去了,

所有的都会随着时间慢慢淡忘。

都是过客,有人上车有人下车。

有人成了主角,有人成了配角。

有的人只是为了给你上一课便会匆匆离去,

比如初恋。

 

那么多年里,我都没法忘记那个少年,

没法忘记他散发的淡漠疏离的气息,

没法忘记他颀长挺拔的身影。

就那么一直记着,

每逢清明时节,就莫名的矫情悲伤。


我还记得第一封情书的对象还有内容,

可惜,可以收到的人已经不在了。


你看,我们就这样翻过回忆,不过寥寥数语。

你眉飞色舞跟我讲你的高中聚会,

我却一直没有告诉你后来的际遇。

我总想忘掉那些无助而阴郁的年月,

我总希望当我回头的时候,只剩晴天。


轻描淡写的错过,却是是一辈子的。

想到那首《匿名的好友》,

“不能握的手,从此匿名的朋友”,

从此、从此、从此,匿名的朋友。


一曲终。

睁开眼。

重新将你锁在心底。

那些过往就仿佛做了一个冗长的梦,亦真亦幻。



2013.4.02

评论 ( 1 )
热度 ( 6 )

© 旧阿姨 | Powered by LOFTER